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开展“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

 [2018-09-06]

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日前,共青团焦作市委、焦作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的2018年“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度“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自六月份开展以来,历时四个月,得到了全市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的踊跃参与。团焦作市委在总结以往开展此项活动经验的基础上量体裁衣,创新性的为入党积极分子准备了龙源湖青年志愿亭服务、火车站青年志愿亭服务和东方红青年志愿亭服务三种套餐,供入党积极分子自由选择。这些套餐以最具焦作特色的志愿服务阵地“青年志愿亭”为核心,把包括敬老院、市图书馆和科技馆在内的,志愿亭周边的志愿服务点串联起来,通过开展扶贫助困、敬老爱幼、环保宣传、文明创建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入党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素质。此次活动吸引了230名积极分子的主动参与,累计服务时长4140小时。

团焦作市委自2015年开展“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活动以来,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500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2万个小时。该活动有效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过程中,增长服务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步,团焦作市委将会把此项活动引入到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真正把“入党前先当志愿者”打造成富有共青团特色的“青”字号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