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开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

 [2018-09-06]

7月19日,委书记侯红主持召开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了全贯彻落实意见。团委书记、党组书记赵海燕列席会议并作专题汇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这三个方面的根本性问题,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市委书记侯红强调,共青团召开了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河南省委常委会专门学习了会议精神。这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这次团代会的核心问题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任务,第一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第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三个方面是新形势下青年的根本问题,要做好具体工作的分解。在围绕大局中,团市委志愿者工作做得非常出色,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拿出极大的精力,抓青年工作,抓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一定要落实好,还要进一步的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