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09-03]

8月31日,共青团商丘市委召开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曾凯,副书记李建领、副调研员张绍龙、王辉出席会议。团商丘市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县(市、区)团委书记、所辖乡镇(办事处)团委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各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市直部分单位团委书记、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以团的建设高质量服务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切实肩负起商丘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浓墨重彩”的青春使命。

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围绕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3个根本性问题,紧密结合商丘实际,向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党员青年提5点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一要学懂弄通悟透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共青团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牢记致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三要扛牢政治责任,让广大青年通过团组织听到党的声音、认同党的主张、感受党的关怀、实践党的要求,持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五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化团的改革、发展团的事业,保持和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团的工作,为共青团工作创造有利环境和条件,扎实推进共青团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陈向平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忧患之思,永葆革命精神,永存进取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砥砺前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商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会上,团市委书记曾凯代表共青团商丘市第三届常委会作会议总结。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团中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提升把方向、破难题、抓改革、谋出彩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推动我市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肩负起商丘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浓墨重彩”的青春使命。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根本政治定位,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三项职责使命。把握共青团政治组织的本质属性,坚持青年组织的基本定位,遵循群团组织的规律特点,持续增强工作定力,从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和工作注意力上实现聚焦。集中精力做好必须干、应该干的事情,把一切工作成效体现在对青年的有效思想引领、有效服务动员上。要大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要求,坚定把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赛跑”的紧迫感,充分发挥团的各级委员会作用的机制,推进团的领导机关工作运行管理纵向扁平化,全面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基层落地落实,切实转职能、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把改革思路、改革举措真正落实到实处。要全面从严治团,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高质量与全面从严治团的关系,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真正实现团内令行禁止、听令而行。准确把握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严肃净化团内政治生态。加强团内纪律。增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主动向所在地或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到位,争取党委在政治上更加支持、环境上进一步优化、工作上做好指导。

会上,团市委班子成员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决议精神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