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共青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2018-09-02]

8月29日至31日,团安阳市委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各县(市、区)团委、驻安高校团委以及市直机关团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学团委负责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共60人参加会议。108名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应邀参加了辅导授课的相关内容。

    此次研讨会邀请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副处长董俊杰作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的导学报告”。同时还邀请我市相关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团的关系进行了辅导授课。

为确保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得更精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得更深刻,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路径、方法和重点理解得更深入,会议专门安排了3个半天讨论时间,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整体形势并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认识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以及“如何强化全面从严治团、净化团内政治生态”进行了分组讨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内容设置科学合理,达到了释疑解惑、碰撞思想、研讨问题的目的,为下一步在辖区内开展系列精神宣讲活动提供了方法遵循和理论支持。

会议最后阶段,与会人员统一进行了理论测试。测试全程采取第三方出题、监考的方式,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增强了测试的效果。

    会议结束后,团市委组织各县级团组织负责人召开了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对“青年大学习”活动、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四大青春行动开展以及团务工作基础夯实等方面作了进一步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