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 • 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08-28]

8月26日至8月28日,团开封市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 • 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团市委班子成员,挂兼职副书记,机关全体干部、县区团委书记、市属各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培训研讨学习。

8月26日,团市委书记赵海燕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 • 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导学报告》,研讨开封共青团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整装再出发、整装快出发,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赵书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7 • 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对如何学懂弄通做实重要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在议大事上下功夫、要在懂全局上动真功、要在懂本行上苦钻研、要在谋出彩上展作为;关于聚焦主责主业,从为什么要聚焦主责主业,到什么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怎样聚焦主责主业进行了解答;关于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从充分认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与全面深化改革、我市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改革的路径和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关于全面从严治团,从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高质量与全面从严治团的关系到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等进行了逐一的解读。

8月27日至8月28日上午,培训班分为3个研讨小组,团市委班子成员和兼挂职副书记,轮流参加一个小组,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看待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团内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如何在新时代中原和开封更加出彩中发挥共青团作用”等7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为增加研讨实效,会前要求围绕专题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发言材料,并从每组抽取一个代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中原和开封更加出彩中发挥共青团的作用进行发言。

8月28日下午,赵书记作了《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 • 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总结讲话》,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点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有关重要精神贯彻落实的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培训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有别以往。既有导学、又有专题研讨,并且要求逐一发言,纪律要求严格,会风扎实,要求深入,在理论学习上得到了深入,精神领悟上得到了加强,为开封增光添彩的劲头足了、措施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