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金融系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接仪式成功举行

 [2018-08-23]

       8月23日,焦作金融团工委成立大会暨金融系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接仪式在焦作中旅银行举行。河南省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家龙,焦作市委副书记刘涛,副市长汪习武出席会议,并为焦作金融团工委揭牌,向焦作市爱心金融机构颁发捐款证书。

      焦作金融团工委是由焦作银监局按照中央金融团工委工作要求牵头组建,现包括银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辖内银行、保险、证券等44家成员单位,覆盖全市4800余名青年1300余名团员。截至今年6月底,焦作金融团工委中有15家金融机构筹集善款17余万元,为35名寒门学子点亮了求学希望。  

      周家龙对焦作金融团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银监工作的焦作市委市政府、共青团焦作市委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焦作金融团工委以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广大金融青年找准青春坐标、校准人生航向,投身到“四个伟大”的火热实践和焦作金融发展的光荣事业中;以服务为本,做青年人的知心友,使团组织成为金融青年的心灵驿站和精神家园。希望金融系统广大青年以理想为帆、事业为船、青春为桨,在打赢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前沿建功立业,不负众望。 

      汪习武指出,广大金融系统青年朋友要弘扬“学习先进、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立金融系统青年立足自身、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

      仪式上,团市委还宣读了《共青团焦作市委关于同意组建焦作金融团工委的批复》,邀请了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