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南阳市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02-06]


按照南阳市纪委、南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26日上午,团南阳市委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孙国徽主持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魏飞和副调研员衡晓阳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国徽同志代表团市委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共分四个部分:一是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主要是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的开展情况。二是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党中央政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以及担当作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指出思想建设和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担当和开拓创新精神不够、管理有待加强等三个方面的深层次原因。四是明确了下一步领导班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强调了领导班子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随后,孙国徽、魏飞、衡晓阳三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发言,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同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孙国徽同志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对于团市委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我们要列出问题清单,并坚持有过必改、立行立改原则,建立整改台账,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树立新形象新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青年,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