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抗灾第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2018-08-20]

8月18日,受“温比亚”台风低压和西风带低槽共同影响,商丘城区和各县(市、区)遭受强降暴雨,多处出现内涝现象,部分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大灾就是大考,灾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的灾情,团商丘市委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组织参与防汛抗灾工作,通过QQ群、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大力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以组建防汛抗灾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深入抗灾第一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团市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下发了《关于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对防汛抗灾工作及时安排、认真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组织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有序有力参与防汛抗灾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沟通,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防汛抗洪应急值守措施落实到位。及时了解受灾情况,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重点支持帮助。同时,依托乡镇、机关、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力量,建立了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并要求各级团组织在做好防汛抗灾同时要充分保障团员青年的自身安全,通过紧密部署,做到统一调配。

深入一线,全力抗灾迅速组织大批青年团员组建青年突击队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开展隐患排查、人员疏散、设施抢修、物资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前期的相关准备,在通讯、供电、供水、卫生等方面组建了1000余名青年参与的47余支青年突击队已全部进入到防汛抗灾中。截至目前,各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仍坚守在第一线。

团市委第一时间对全市各县(市、区)抗灾及志愿服务相关信息做了全面的梳理和汇总,并以商丘共青团网站、团市委官方微博、“青春商丘”微信平台为主,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及时发布汛情以及安全提示、减灾知识等信息,使群众及时了解防汛抗灾最新进展情况,增强抗洪减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针对一些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通过新媒体做好正面引导,主动发言发声,消除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