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豫哈情融石榴籽 青春出彩新时代——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焦作分团活动成功举行

 [2018-08-08]

豫哈少年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8月5日至8月8日,以"豫哈情融石榴籽 青春出彩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焦作分团活动成功举行。来自哈密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的66名青少年与15名焦作青少年手拉手畅游焦作,共同成长。

8月5日,豫哈青少年参观了全国首家小麦博物馆——温县小麦博物馆。在这里小伙们通过观看影片、体验VR、聆听讲解,全面了解了“小麦的前世今生”和源远流长的农耕文明。来自新疆的伊丽达乃.吾普尔小朋友在通过VR观看了小麦的生长过程后兴奋地说:“太神奇了,我们新疆也种麦子,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小麦’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事情。通过参观小麦博物馆,增长了知识,我很喜欢!”随后小伙伴们怀着对太极拳的好奇与憧憬,踏上“太极”寻踪之旅,来到“太极拳”的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在这里,大家先后参观了祖祠、太极拳博物馆、杨露禅学拳处等景点,导游讲解着“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新疆小客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参观完毕,81名青少年一同来到陈家沟国际太极院交流、体验太极拳,切身感受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来自焦作市实验小学的郭同学说在活动中结交了许多新朋友,作为本地人的她还向哈密小伙伴推介起怀山药:“哈密的小伙伴们很热情活泼,而且充满了好奇心,我想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8月6日,豫哈青少年们早早来到云台山景区,先后游览红石峡、云台山地质博物馆、猕猴谷等景点。云台山以它“奇、险、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北方岩溶地貌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惊叹。帕尔娥娜.牙合甫小朋友在研学日记中写道:“这里有‘卧看飞云过岭来’的百家岩,有‘亘古烟云一镜收’的子房湖,风光怡人的潭瀑峡,都使我流连忘返,但是最让我难忘的是和焦作小朋友之间的情谊。在通过狭窄的过道时,总会有人牵起身后同学的手,这代表着大家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对方,我为我们之间的这种情谊感到自豪!”

8月7日,在影视城观看了历史故事表演,欣赏了古风古韵建筑群。下午在焦作市科技馆,探究了先进有趣的科技创新小发明。科技馆里各种各样神奇的小道具勾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大家在亲身参与体验中不断探索科技的奥秘。

8月8日,在嘉应观景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嘉应观历代治河功臣展室、治黄博物馆、河道衙署、道台衙署、傅作义办公旧址等景点,他们纷纷被历代治河功臣的故事所吸引,对治黄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深品味了嘉应观的历史文化底蕴。下午,夏令营活动接近尾声。豫哈青少年们亲手制作并互赠“手拉手”交流卡,互留联系方式,纷纷表达自己的依依惜别之情。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焦作市政府承办,团焦作市委牵头开展。活动为期四天,哈密、焦作两地青少年通过同吃、同住、同活动,建立起了纯真的感情,成为情同手足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