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驻马店市青联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2018-08-28]

为服务党政工作大局,切实落实青联改革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联委员投身脱贫攻坚,驻马店市青联扶贫第一工作组和第二扶贫工作组分别深入到平舆县李屯镇魏楼村及上蔡县五龙镇高白玉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市青联主席、团市委书记刘欣英,市青联副主席、团市委副调研员张德武,市青联副主席、市青联扶贫第一工作组组长党进、市青联第二扶贫工作组组长张凯旋及来自教育、经济、农业、医药卫生、社会组织界别、科技界别的部分省市青联委员参加了活动。

市青联扶贫工作组一行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村干部就村里的经济、产业基础、脱贫攻坚等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与会的青联委员和镇村干部就下一步助力精准扶贫进行了沟通交流。驻马店市青联扶贫工作组深入到当地的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实地了解农业种植及产业发展现状,主动对接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事宜。到对接联系贫困户家中,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致贫原因、收入现状等基本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为残疾人贫困户赠送了轮椅、拐杖等用品,随行的医药卫生界青联委员为贫困家庭老年人测量血压,讲解生活保健知识。

通过座谈,市青联扶贫工作组重点就各地的产业发展、教育助学、就业培训、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需求与镇村干部进行了对接,为做实做细下步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张德武指出,市青联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动员青联委员着力在产业扶持、教育助学、就业培训等领域参与精准脱贫,助力魏楼村脱贫攻坚,切实落实青联改革的精神和要求,树立青联组织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