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团委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8-08-02]

8月1日,中原油田团委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属单位团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的心得感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了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十八大是党的十九大后群团组织召开的第一个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的青春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出了深化共青团改革的目标任务,鲜明提出切实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是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工作报告、《团章》等。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和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通过主题团课、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完整、准确、有效地传达到全体团员青年。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青年,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油田发展中去。各级团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改革举措落到基层;要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上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发挥优秀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让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是一次情真意切的谈心,是一次深刻的党课、团课、政治课。我们要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当代中国青年和青年运动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组织的鼓励鞭策、对团干部的充分信任和无限关爱,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用新思想指引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