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平顶山市委开展共青团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2018-07-28]

为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借鉴先进经验、查找问题不足、扎实推进工作,7月27日,团平顶山市委组织开展共青团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团市委书记王景育、副书记刘海亮,团市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团委书记,部分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市青商会会员,市青联委员,国家、省团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观摩。

当天,观摩团一行就党建带团建、“两新”组织团建、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之家建设、少先队建设等团建重点工作,先后观摩了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青年之家、郏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青年之家、宝丰酒业有限公司团建工作、鲁山县鲁阳小学党建带队建工作等6个县(市、区)的10个观摩点,并召开观摩点评会。

观摩点评会上,刘海亮对本次重点工作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县(市、区)团委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履行基本职能,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共青团工作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通过这次观摩,展示了亮点、学习了先进、查找了问题,真正起到了对照先进查不足、相互学习促发展的作用,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目的,为下半年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县(市、区)也暴露出团组织作用发挥不够、谋划工作贴近中心大局不足、团干部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最后,王景育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团组织上半年的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下半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要切实学懂弄通,广泛宣传宣讲,坚决细照笃行,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市共青团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的坚决行动,以团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青年和共青团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二要全面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聚焦根本任务,聚焦党政大局,聚焦青年需求,聚焦社会关切,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市各项工作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三要大力加强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全市共青团工作水平。对照新形势下党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时代青年群众对团干部的新期望,广大团干部要重学习、练“内功”,重品格、修“正气”,重干事、显“锐气”,重青年、接“地气”,不断提升为青年群众服务的真本领,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