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团委举办第十一届青工油水井分析大赛

 [2018-0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河南省委“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要求,积极推动青年创新创优创效,引领广大青年转变观念,锐意进取,不断深化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活动,提升油气藏开发管理水平,聚焦提质增效升级,为服务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凝心聚力,为出彩中原助力,为奋进时代担当。近日,中原油田团委、企业管理处、油气开发管理部、工程技术管理部在油田明德讲堂联合举办了第十一届青工油水井分析大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各油气生产单位地质老总、地质研究所所长、团委书记、青工代表等140余人参加。

本届大赛从6月份开展以来,累计有来自油田生产系统10个单位的13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各单位初赛角逐,27名选手入围油田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包括理论考试、现场发布、现场问答三项内容。参赛选手以“注采井组”和“油气藏类”两个类别进行比拼,通过地质分析研究、工艺技术应用、开发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油气藏进行评价分析,指出油气藏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开发管理思路,制定下步针对性治理措施。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濮东采油厂的宫红茹,采油四厂的李景海,采油二厂的吴蕾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两个阶段,12月份,还将举办第二阶段的比赛,结合参赛选手在第一阶段所提出的下步工作安排及指标预测,经过下半年实施后,重点对治理措施实施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分析总结,针对选手的开发管理思路,措施效果、经济效益和改善油气藏开发效果进行结果判定。两个阶段比赛成绩各按50%核算出最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授予获奖选手2018年度油田青年岗位能手和“五项劳动竞赛”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23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