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召开全会学习传达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2018-07-19]

7月18日上午,团安阳市十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委副秘书长祁金涛,团市委书记高雁,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刘素月出席会议。团安阳市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以及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区)、直属单位、市管高校团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及全市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代表也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今后的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徐家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要坚持正确道路,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要积极服务大局,带领广大青年当好新时代的生力军和突击队;要持续革故鼎新,全力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要坚持从严治团,着力打造作风过硬的共青团铁军。她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动员全社会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她希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雁带领全体与会团干部、团员青年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就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她讲到,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务求学习实效,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和团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和创新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新的起点开创全市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来自市公交公司的姚进冬、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张童等两名团十八大代表从参会见闻、自身成长经历、个人感悟等角度做了报告发言。

会上,徐家平为两名团的十八大代表颁发了“优秀共青团员”荣誉证书,祁金涛宣读了《共青团安阳市委关于授予姚进冬、张童两位同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的通报》,市纪委监察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刘素月组织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