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郑州市委与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在新郑市人和寨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18-07-19]


149230720170585962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优化教育资源,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的讲话。7月19日,团郑州市委与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在新郑市人和寨村举办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设立是青年学子投身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体现,人和寨村将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借助河南农业大学林学院在科研、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促进附近村庄农业和教育发展。

新郑市人和寨村支教社会实践团队是河南农大林学院的重点团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林学院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服务建设美丽乡村提供良好的平台。新郑市人和寨村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对人和寨村创建美丽乡村、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建设起到良好的成效。

支教团队学生代表杨铮表示,支教社会实践团成员一定会珍惜此次实践机会,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安排,积极配合当地工作,为当地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大学生社会实践合作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12名来自河南农大的林学院的学生走上支教工作岗位,为附近10余个村庄的10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了“署期支教第一课”——农村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