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团委举办2018年第一期青工政治轮训班

 [2018-07-17]

在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为油田改革发展贡献力量,近日,中原油田团委在油田党校(团校)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青工政治轮训班,来自油田不同岗位的90余名优秀青年参加了本次轮训。

本次轮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心设计了安全教育、形势任务教育、共青团十八大精神解读、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青年心理疏导、青年关注热点问题解读等课程,以强化思想引领为主线,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爱党爱国之心,怀爱企兴企之责;同时通过热点解读和心理帮扶,为青年成长解疑释惑,指明青年成才之路。采取理论与实践、集中授课与现场观摩、案例分析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等灵活授课方式,突破单向灌输的局限性,引导青年快乐学习,增强教育培训的效果。轮训过程还穿插有团队建设、拓展训练、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结业汇报演出等集体协作环节,为青年加深交流、增进友谊,提升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同时在分组设置上,关心关注单身青年婚恋需求,将单身青年集中分组,为他们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牵线搭桥。

通过本次培训,青年们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石化青年理想信念坚定,不怕挫折困难,敢于拼搏奋进的良好形象。学员们一致表示,轮训课程紧跟时代潮流,贴合青年心理需求,内容丰富,求真务实,形式活泼,开阔了青年思维视野,增强了自身政治意识,强化了大家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责任与担当。

中原油田轮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