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送医送药显真情、义诊活动暖人心

—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赴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开展义诊活动

 [2018-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硕博志愿服务团于7月10日—11日赴西华县迟营乡孙庄村开展为期两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张静老师带队,针灸推拿学院王光安教授随队指导,团队由4名博士与23名硕士研究生组成。

两天时间,队员们开展义诊、巡诊、防溺水宣传、养生保健知识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共接待服务病人近400人次,发放中医养生及健康诊疗手册100余本,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300余盒。队员的耐心的服务、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更有一名老党员同志为团队成员送来亲手执笔书写的感谢信。7月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高磊、研工部部长蒋时红、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带领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等有关部门人员在团省委驻孙庄村第一书记秦倩陪同下,向孙庄村捐赠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并对孙庄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高磊书记及蒋时红部长亲切慰问了社会实践队员,为社会实践队员送去了慰问品,蒋部长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希望他们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现了新一代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实践育人的作用,提高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还进一步弘扬了研究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使研究生在基层锻炼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