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开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系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

 [2018-07-11]

7月11日,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系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干部全体会议和部门负责人会议,带领团委机关干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市委书记、党组书记赵海燕集中学习中指出,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五四前夕对全省广大青年寄语要求贯通起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分阶段、递进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力求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谋定后动,切实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建设“四个开封”的目标对照映射到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领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青春使命。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市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跟习近平总书记走的思想自觉。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队日等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感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认识团十八大部署是总书记指方向、把脉搏的结果,深刻认识省委全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是河南不负总书记嘱托、孜孜以求的实践成果,发自内心拥护党的主张、爱戴习近平总书记。二是要在深入宣传宣讲上动真功,要把大会精神深入传达到每一个团员青年身边,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要瞄准青年特点、结合青年实际,线上线下齐发力,用团员青年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做好宣传解读、主题宣讲,把新时代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伟大号召传递到每一个团员青年心中。三是要在细照笃行上见成效,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全市共青团站位全局、拉高标杆、勇闯新路、彰显特色、实现新发展的坚决行动。对标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对标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部署要求,紧紧抓牢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深学细照、深入调研,紧密结合开封实际,对当前工作进行再思考、再对标、再摆布,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坚持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找准工作新的发力点着力点结合点多做共青团能为可为应为之事,多关注青年亟需,多解决青年之困,多想青年所思,善于从小处着手,善于从青年身边做起,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以青年为本,要离青年近点近点再近点,做青年知心人知心友。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深入践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务实奋发进取,切实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四个开封”新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