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召开学习团十八大精神暨县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

 [2018-07-05]

7月4日上午,团焦作市委召开学习团十八大精神暨县区共青团改革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新精神及县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刘阳、许雁领出席会议,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视频资料,学习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焦作市团十八大代表共青团孟州市委书记赵文元、焦作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刘骏和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共青团改革的进度;团市委副书记李明霖就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和县区共青团改革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在学习新精神方面,李明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把学习任务摆在共青团工作的突出位置,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扎实学、认真学;要学深学透,持续深入学。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团十八大报告精神有机结合,整体学习,做到入脑、入耳、入心;要扎实宣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统筹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新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激励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斗志和担当。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团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成果体现到深化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团的重点工作和建设之中,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奏响服务大局最强音。
    围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李明霖强调,一要充满必胜的信心。共青团改革作为党的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主持研究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共青团中央改革把脉搏、指方向、定方针、提任务。团十八大要求全团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坚持刀刃向内,突出问题导向,凝聚改革共识。针对县区共青团改革工作,各级团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团中央的要求,坚定改革信心,推动全市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再突破、再深入。二要有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各县区团委和基层团组织要紧扣改革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的决心,严格程序,夯实基础,克难攻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讲究方式方法。共青团改革涉及团的领导机构、干部队伍、组织体系、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深度变革,各县(市)区团委要加强和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多沟通、多请示、多汇报,在严格落实市委和团省委改革要求的前提下,不断夯实基础,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