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举行“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8-06-28]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知识、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帮助青少年树立识毒、防毒、反毒、拒毒的意识,6月26日上午,国际禁毒日之际,由周口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周口市委联合举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五一广场举行。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周口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周口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周口市禁毒委副主任、周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周口市禁毒委副主任、周口市司法局局长翟炯,共青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等出席活动,周口市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学生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仪式有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力主持。

王平在讲话时强调: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深入宣传贯彻《禁毒法》,继续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充分发动群众,不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要严厉打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铲除毒品问题滋生土壤;要以青少年为重点,深入开展全民禁毒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自觉拒绝毒品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积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为10名周口市首届 “禁毒公益使者”颁发了聘书,为禁毒书画展、摄影展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首届 “禁毒公益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和参加活动人员在展布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参观了毒品展示台、禁毒宣传版面、禁毒书画、禁毒摄影展,深入了解新型毒品实物及毒品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