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平顶山市2018年“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8-06-21]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2018年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募集社会资金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6月20日下午,团市委召开2018年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工作部署会,团市委书记王景育、副书记刘海亮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重点企业、大中专院校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青联、青商会、义工联等组织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景育就做好今年大学生圆梦行动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大学生圆梦行动的重要意义。各级团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意识,切实有效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坚持不懈地抓好“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竭诚帮助家庭贫困学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广泛动员,形成全社会捐资助学的强大合力。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尽早行动,按照活动的总体部署,充分整合资源,拓宽筹资渠道,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筹款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希望工程事业的浓厚氛围。三要严格程序,确保大学生圆梦行动的开展公开透明。要加大对希望工程资金的管理力度,指派专人管理希望工程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要认真组织受助学生的评审工作,严格报名程序和审核报名材料,并对申报学生进行必要的走访调查,确保情况真实,无弄虚作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