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2018-06-20]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为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进一步落实团省委和市综治办有关安排部署,近日,团焦作市委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防溺谁”宣传教育活动。

团市委广泛动员组织各方力量在重点区域的所有小学开展“防溺亡”集中教育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和社会效果。在沁北小学和水南关小学,前者持续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该校各班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多种媒介,每周最少两次提醒家长做好学生在家期间的监护责任。学校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向家长推送防溺水相关信息,切实做到了全校学生和家长参与度达到100%,水南关小学则分别与家长、学生、教师、班主任签订了防溺水安全责任,同时开展对防溺水工作进行检查量化,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及时整改,将预防青少年溺亡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从另一方面提高了人们对“防溺亡”的重视程度。

据悉,团焦作市委对防溺亡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专项会议,及时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着重打造以“四个一”为内容的“青”字号防溺水工作品牌。打造一支志愿巡河护河队伍以大学生志愿者为主体组建“河小青”志愿巡河护河队,定期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文明劝阻等巡河护河活动打造一部防溺水宣传文化产品精心制作《焦作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公益宣传片》,并通过腾讯视频、青春焦作、焦作发布、焦作政法等新媒体平台同时发布打造一个微信息发布平台在报纸、微信、微博、校讯通等媒体平台,开辟“安全一夏”防溺水知识专栏,及时宣传报道防溺水知识和活动打造一系列受欢迎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义务课业辅导、亲情陪伴“防溺水安全”进校园、进家庭活动等志愿活动,帮助看护未成年人,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安全小知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