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开展2018年 “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讲座

 [2018-06-15]

6月14日,距离中考还有10天,随着考试的临近,部分考生出现对考试产生害怕、焦虑、不安等情绪,为缓解考生们的压力,帮助他们以良好的状态顺利迎接考试,团周口市委在周口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开展2018年周口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考减压讲座,200余名初中毕业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来自周口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王红亚老师为中三考生进行了团体辅导。王红亚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帮助学生们进入放松的状态,通过现场授课、游戏互动、一对一解答、面对面咨询等方式,从如何缓解考试压力、正确处理学习压力与学习效率的关系、平稳心态正常发挥实力等方面教导考生坚定信念,舒缓考生及家长考前压力,帮助学生放松身心,解决焦虑。

 周口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是共青团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法律维权、就业创业、志愿公益等服务的综合性公益平台。周口市“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讲座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有16名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广大中高考学子服务,有效的缓解了广大中高考学生的考前压力,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和好评。

下一步,团周口市委将继续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优势,以心理志愿专家为主,主动走进学校等场所,开展减压讲座、心理辅导等活动,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并积极组织志愿者,以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为纽带,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深入学校、走进社区,切实服务好我市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