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央视主持人朱迅与河南大学学子共话“那些年一起拼过的青春”

 [2018-06-13]

微信图片_20180613215518.jpg

       6月9日上午,由河南大学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和开封市新华书店共同主办的"那些年我们一起拼过的青春"主题演讲暨《阿迅》新书分享会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

       蒙蒙细雨,阻挡不了师生们的热情。讲座开始前,大礼堂外已排起了长龙。上午十点十五分,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朱迅带着她标志性的微笑走上舞台。一句“大家好,我是朱迅”瞬间点燃全场。

       “当它出现在你面前时,你会对它一见钟情怦然心动,知道这辈子就是它了。”朱迅将梦想比做恋爱,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时代要有自己最渴望的梦想,知道自己以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朱迅大学时的导师横泽利昌教授帮助她找到了自己的梦想:“慢慢的,我就信了我的梦想,信着信着,我的脚步就向那里迈出;走着走着,路就通了;通着通着,就有了一个更大的舞台。”朱迅与现场同学亲切交流,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时代坚持一项自己喜爱的运动:“运动会带给你挑战精神、勇气,以及受伤后仍然会站起来的毅力。”而后,朱迅鼓励大家多做一些基础性的服务工作和志愿工作,这些工作能够教会大家尊重与自尊。“居人之下时不看轻自己,居人之上时不看轻别人”,这是她前半生凝结的智慧。演讲的最后,朱迅告诉同学们:“要把别人眼中不是机会的机会,做成机会!”

       演讲结束前,朱迅老师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想要和老师交流自己心中的困惑。在谈到自己最幸福的时刻时,她表示:“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的时候,就会是你最幸福的时刻"。在被问及人生的终极目标时,朱迅告诉同学们,终极目标应是为人民服务,服务好自己,服务好家,一切的现在都在孕育着未来。

       朱迅主题演讲暨新书分享会是继著名作家林清玄在河南大学举办讲座之后,由河南大学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组织的又一场文化交流盛宴,让学子近距离感受了央视优秀主持人的风采,聆听了朱迅的青春故事,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愉悦。河南大学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英豪兴奋地表示:“很高兴能听到朱迅老师的现场演讲,收藏一本朱迅老师亲笔签名的书,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

       朱迅,1973年生于北京,著名主持人。1987年担任中国中央电视台青少年部《我们这一代》主持人。在日本留学期间被日本新世纪中文电视台评为“在日杰出华人”。曾获金话筒播音主持作品奖和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2018年5月,朱迅出书《阿迅》回忆“我的前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