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

 [2018-06-08]

6月4日,台前县孙口镇孙码头村召开共青团孙码头村委员会第一次团员大会,大会差额选举出了孙码头村团支部委员,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团支部书记,成为濮阳市首家在两委换届后配齐配强团组织的行政村。此次村团支部换届工作是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

在村“两委”换届期间,团濮阳市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和《关于规范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开展村(社区)团支部换届工作。截止目前,全市1323个行政村已建团和完成团组织换届,168名村(社区)团支部书记进入两委班子158名村两委成员35岁以下兼任村(社区)团组织负责人(社区)团支部的换届和成立,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活力,巩固了基层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团组织将带领青年在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党政中心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