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周口市委组织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公益讲座

 [2018-05-31]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5月29日下午,团周口市委、周口市妇联、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联合周口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走进周口市第二十二中,给全校9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2018年防溺水、防校园欺凌公益讲座。

周口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建中社区牛子志警官现场为学生们宣讲防校园欺凌知识,在讲解中牛子志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反抗,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造成的伤害及其恶果。

周口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的尚艳清、吕建伟二位志愿者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溺水的原因、如何预防溺水及发生溺水时应如何自救、安全施救等知识,并通过现场模拟情景训练为同学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自我保护常识。

下一步,团周口市委将组织更多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讲,使更多的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对技巧,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