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举行首届“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青少年禁毒演讲比赛

 [2018-05-26]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5月25日,周口市禁毒支队、周口市教育局、团周口市委联合在周口市公安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周口市首届禁毒演讲比赛。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参加演讲比赛。

作为本次演讲比赛评判长的杨朝晖在比赛致词时说,这次比赛意义重大,禁毒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 ,无论是在国际上,还是在我们国家,都十分重视这项工作。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31年前国际设立禁毒日就已说明这项工作非常艰巨、迫切;在我们国家有禁毒的历史,清朝时的虎门销烟斗争,表现出中国人民禁毒的决心和勇气。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国家采取得力措施,在极短时间内消除了黄赌毒现象!但随着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深入,吸毒贩毒又死灰复燃。其次,禁毒工作在我市也是一个迫切需要开展的工作,由于种种历史原因,周口在我省经济社会中处于较落后的位次,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跨越发展,提出了打造周口“满城文化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的目标,这需要周口每个人的努力,需要大家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毒品对人的危害极大,这就更需要无毒的周口,多年来,周口市禁毒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在打击毒品犯罪、宣传毒品危害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最后杨朝晖说,这次比赛也是一场选拔赛,将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周口去参加全省的比赛,展示周口青年的良好形象,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很好的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前,各相关部门按社会组、中学组和大学组三类界别,在全市分别进行了选拔赛,最终推选出42名选手入围参加市级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从反映毒品的严重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者风采、反映禁毒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激情演讲,用一个个活生生的事例声讨毒品给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并表达出自己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华县昆山中学的张磊、西华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张馨元、周口师范学院的彭晓丹三位选手分别荣获社会组、中学组、大学组第一名。

本次活动对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深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为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胜利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