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开展“你好,新时代”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8-05-31]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团焦作市委开展了以“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送出“文明、扶贫、安全”三大礼包,和全市青少年一起欢度六一。

5月30日,由团焦作市委、焦作市文明办、焦作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焦作市妇联、焦作市教育局、焦作市少工委主办的2018年焦作市庆六一“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在实验小学成功举行。 活动在《文明唱响新时代》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表演的舞蹈串烧《新时代 舞起来》、社团展示《新时代好少年》等节目,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同唱响社会文明新风;活动中,学生家长为全校280余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全校少先队员共同发出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成立10支“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来自焦作市实验小学的20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宣誓要争当“四城联创”的维护者、建设者、传播者。

29日,团焦作市委组织安利焦作分公司、沁阳市永威学校和沁阳市电业局的5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省级贫困村沁阳市崇义镇西苟庄村,为全镇100名建档立卡贫困小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盒和20000元爱心扶贫资金。安利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你问我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安全小知识,电业局的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用电安全三字经”宣传彩页,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安全用电须知,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避免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团市委通过团中央共青移动频道、腾讯视频、青春焦作、焦作发布、焦作政法等新媒体平台及团属微博微信发布《焦作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公益宣传片》,该宣传片以“真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充满童趣的画面向广大青少年传授防溺水知识,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目前该视频的点击量已超过四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