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焦作市委拍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公益宣传片

 [2018-05-30]

 

    炎热夏季,玩水嬉戏成了孩子们的最爱,但也要注意其中潜在的危险。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避免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团焦作市委以“真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拍摄制作了《焦作市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公益宣传片》,将该片作为夏季游泳安全大礼包通过媒体“送”给家长和孩子。

    该片通过采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语言、充满童趣的画面向广大青少年传授防溺水知识:儿童防溺水防护的8个要点,易发生溺水事件的危险地带,溺水的6种紧急救援方法……让人在幽默风趣中学到知识,相信不少青少年看过会起到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的作用。

    近期,团焦作市委已通过《青春焦作》《焦作政法》《焦作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团属微博微信等宣传平台对该片进行发布,还将在全市各中小学校进行不间断播放。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团焦作市委迅速安排部署,整合各方资源,筹备制作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公益宣传片,在微博、微信、网站等团属媒体开辟防溺亡知识宣传专栏广泛宣传防溺亡安全知识,并通过主题团课、少先队课讲开辟防溺亡知识专题教育。同时,团市委对分包河段沁河以及沁河流经的四个办事处进行了实地走访,深入分包辖区内中小学校,统计教师及家长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掌握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家长做好学生安全监护和防溺亡知识教育。此外,团市委还组织高校志愿者成立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巡防工作,通过现场劝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群众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