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安阳站)暨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在安阳成功举办

 [2018-05-21]

微信图片_20180520092617.jpg

2018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安阳站)暨河南省第四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于5月19日在河南省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拉开序幕。该项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共青团安阳市委、安阳市体育局、安阳市航空运动发展建设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承办的大型青少年航模综合赛事。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鹏、河南省体育局巡视员毛宏、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宋春波、安阳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等相关国家部委、省、市领导参加并出席了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520092642.jpg

李长治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航空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持续开展青少年航空科普系列活动,安阳相继走出了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世界航空模型锦标赛冠军杨柳等一批优秀人才。他强调,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十届,来自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航空运动爱好者们亲历和见证了这一路走来的精彩,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进一步推动安阳航空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打造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再添青春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180520092542.jpg

宋春波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致辞。他希望,全体参赛青少年航模爱好者及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新时代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在共谱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绽放青春;要努力拼搏奋斗,展示新时代铿锵激越的绚丽青春,通过比赛全面映现河南青少年务实重干、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要勇于开拓进取,争当新时代创新创造的青年先锋,以此次航模大赛为契机,继续磨砺敢为人先的锐气,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微信图片_20180520092624.jpg

本届大赛共设“纸飞机留空时间”“遥控直升机任务飞行”“‘凌云’手掷模型留空时间”“水火箭打靶”等17个项目,来自全省11个地市、127支学校代表队的13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是目前为止全省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体育活动之一,也是第十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5大赛事之一。作为东道主,安阳自2015年开始,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河南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大赛,具有丰富的赛会组织和管理经验。本届比赛,参赛人数、队伍规模均创历届比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