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济源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暨“新愚公青创力”项目启动仪式

 [2018-05-08]

5月2日,团济源市委在文化城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建团96周年暨“新愚公青创力”项目启动仪式,会议表彰2017年度共青团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启动“新愚公青创力”项目,部署全市青年创业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清创业使命,大兴创业之风,投身创业实践,在济源高质量发展中再掀青年创业热潮。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市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文、团市委副书记杨飞、“新愚公青创力”项目导师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干部集聚(开发)区、镇(街道)团(工)委、市直机关团委、总支、支部,市重点企业、高等院校、市直各学校团委团干部;“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获奖集体及个人、部分创业青年和中小微企业法人代表;高校学生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贾宏宇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了一批如“八方援”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绿风尚”青少年生态环保攻坚行动等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这些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团的前列是值得肯定的。

他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分别提出了希望: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共青团特色,深化“八方援”脱贫攻坚行动,引导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希望全体团干带头走在时代前沿,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提高勇担当的能力,弘扬敢争先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塑造创新能干的团干队伍。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勤于励志修身,勤奋学习实践,矢志担当作为,努力建功立业,书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人生篇章。

他指出,济源市“新愚公青创力”项目,是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以团市委牵头、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的项目。希望通过项目聘请的王建涛等10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等担任“新愚公青创力”项目导师,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创业导师交流指导,为全市广大创业青年提供政策宣讲、创业培训、项目评审、业务咨询和决策参考等服务。他寄语全市青年要珍惜资源,勤于学习以积累青春远航的动力,勇于实践以汇聚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开启创新创业的远大征程。

会上,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济源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济源市优秀团干部”和“济源市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和《关于命名2017年度济源市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

团市委书记宋爱华为获得济源市2017年度“济源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

人社局副局长陈国文为获得济源市2017年度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代表进行颁奖。

团市委书记宋爱华为获得“济源市优秀团干部”、“济源市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岗位能手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创业导师河南永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永亮、河南一步用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尚昊峰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并对我市创业青年提出创业建议和提供指导。我市创业青年代表,济源市拐个弯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旭升进行发言。 

最后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结束。虽然会议结束了,但是创业在济源高质量发展中再次掀起的青年创业热潮将不会停止。

据悉,“新愚公青创力”项目是团市委联合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财政、市人社局、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农商行、济源晨报、市新媒体中心等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和新媒体机构,精心打造的青年创新创业链式服务体系。项目有助于凝聚创新源头,培育创新力量,促进创业就业,让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今后的创业路更加顺畅,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升级版”。项目导师由我市“新愚公青创力”项目领导小组聘任,聘期期限为两年。创业导师团成员中,有的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的资深“大咖”,有极具创业经验的行家里手,还有政府、高校专家、学者等,他们将给广大青年提供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技术支持、创业政策支持以及创业指导等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支持。

“新愚公青创力”项目主要以创业青年和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持续关注创业青年的潜力挖掘和创业项目的链条式发展,为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创业基础的优秀创业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服务对象年龄在18周岁至45周岁之间;有优秀的创业素质和创业激情;有良好的商业点子和创业项目;缺乏必要的创业资金;自主申请创业扶持;信用程度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