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周口市举办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2018-05-07]

5月4日,周口市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周口师范学院至善礼堂隆重举行。周口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周口市人大副主任解冰山,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周口市政协副主席赵万俊,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韦刚,省运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口市体育局局长丁建清,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周口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彭榕,周口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成华,团周口市委副处级纪检员杨朝晖出席会议。来自周口各县(市、区、场)团委书记、组织部长,市直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代表、市各界青年代表及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1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隆重表彰了周口向上向善好青年、模范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五四红旗团委、五好团支部等一批优秀青年典型和先进青年集体。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富兴为省运会筹委会志愿服务部授志愿者服务队总旗,与会领导分别为志愿者赛事、礼仪、后勤等服务分队授旗。省运会志愿者们进行了铿锵有力的庄严宣誓。

 团周口市委书记王春华同志介绍了2017年度周口共青团工作和省十三运会志愿者工作招募、培训、服务开展情况。

 王富兴在讲话中首先向全市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建功新周口,在忠于传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勤于学习中提升综合素质,在服务大局中贡献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中彰显青春风采,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王富兴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社会各界要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青年、爱护青年,为青年的健康成长搭建舞台、创造环境,真正把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青年的良好氛围。

会议开始前,市领导和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运会青年志愿者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