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三门峡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表彰大会召开

 [2018-05-04]

  5月4日,三门峡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脱贫攻坚青春榜样”表彰大会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委副书记吴云,副市长庆志英,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受表彰人员、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脱贫攻坚青春榜样”纪实短片,表彰了三门峡市“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和2017年度市“优秀共青团员”等,部分受表彰人员做典型发言。

  吴云就做好新时代三门峡共青团工作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牢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强网络阵地,把网络新媒体打造成青少年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和有效手段。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创优,积极投身“五彩三门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工作实践。三要全面深化改革,把准方向、统筹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共青团事业取得新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共青团改革,重视团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使用,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当好党和青年桥梁纽带,创新联系服务青年机制,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吴云一行还参观了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向该学院青年之家学习社的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并寄语广大青年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奉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