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安阳市委召开纪念建团96周年暨“谋发展、促转型、助攻坚”青春建功大会

 [2018-05-03]

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jpg

5月2日上午,安阳市纪念建团96周年暨“谋发展、促转型、助攻坚”青春建功大会在市政府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人大副主任张保香,市政府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郜军涛,市委副秘书长、正县级督查员祁金涛,团市委书记高雁,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工青妇纪检组长刘素月出席大会。全市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先锋岗和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5.jpg

会议启动了全市团员青年“岗位建功·社会增效”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向“青春观察团、社会实践团、优质服务团、创新创效团”等4个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以及发出倡议的形式,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充分整合在实践中形成的各类社会增效载体,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广泛设立以“社会公益服务岗、文明风尚示范岗、脱贫创业帮扶岗、移风易俗宣传岗、生态文明监督岗、美化家园建设岗”为主体的社会岗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积极认领“社会岗位”,实现“本职岗位建功、社会岗位增效”,进一步助力全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实现。

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4.jpg

纪念建团96周年大会3.jpg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在传承五四薪火的征途中,安阳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活跃在经济建设第一线、项目攻坚最前沿,以饱满的热情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为助力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她强调,2018年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开局之年,也是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年,需要全市广大青年持续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苦干实干,继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她要求,全市广大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找准奋斗目标,校准人生航向;要脚踏实地、勇毅笃行,自觉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要躬身实践、奋发有为,积极参与“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志青春”等一系列社会实践行动,努力为社会增效服务,为青春形象添彩;要砥砺品质、倡树新风,勇于在基层一线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弘扬青春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尚,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团市委书记高雁要求,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徐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岗位建功 社会增效”主题实践活动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出色的实干业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会议还宣读了第三届“安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个人,2017年度安阳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模范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表扬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