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南阳市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

 [2018-04-28]

01.JPG


    4月28日,南阳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人大副主任庞震凤,市政府副市长谢松民,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团市委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团委、直属团组织的负责同志、组织部长,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和各行业团员青年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孙国徽主持。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南阳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南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南阳市优秀共青团员”“南阳市新长征突击手”“”南阳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南阳市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先进集体”,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颁奖,先进典型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新长征突击手代表刘路向全市青年发出倡议:一是要不忘初心,争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先锋。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实现人生的价值;二是要不忘初心,争做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先锋。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青春活力和智慧力量投入到推进“两轮两翼”战略实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九大专项”建功有为的宏伟实践;三是要不忘初心,争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先锋。要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积极参与“双创双建”,共同维护、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用实际行动和青春奉献描绘“满城绿色半城水、宜居宜业新南阳”的美丽画卷。

市委副书记王智慧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推进,团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作基础日益牢固,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在发展转型、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城市双创等重大任务面前,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结合当前我市实际,王智慧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高扬理想之帆,把稳人生正确航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紧密结合,增强使命感,激发原动力,争做青年先锋;二是要筑牢成才之基,练就过硬素质本领,要把学习作为工作的需要、成长的过程和一生的追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攀登不止的劲头、滴水穿石的毅力,如饥似渴地学习,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勇走开拓之路,展现青春动人风采,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超越前人的勇气,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创新创造、勇挑重担,要勇于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在脱贫攻坚最前沿施展才华,在维护稳定第一线做出贡献;四是要常修立身之德,引领社会文明新风,要主动加强品德修养,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承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带头倡导社会新风尚,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年志愿者行动,让精神文明之花在南阳大地处处绽放。

智慧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适应群团改革新要求,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真正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广大青年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青年之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要沉到基层一线、走入青年当中,当好广大青年的诤友挚友和知心人贴心人。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王智慧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攻坚,在引导、服务青年的具体工作中大有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大局谋作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扎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新思想、竞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