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洛阳师范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举行

 [2024-02-01]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改革,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2月初,校学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在线上召开。校学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管理科曹贤珂,校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王怡博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校学生会主席团3名成员和11名部门负责人共14名同学,面向评议会逐一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总结部门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措施,并就下学期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评议会成员根据学生会工作人员述职内容和日常工作情况,公平公正公开进行考核评价。

校学生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高莹对本学期校学生会工作进行点评总结。她表示,上学期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强,成效显著,展望下学期,她向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把思想引领放到首位。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政治教育和学习培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结合重大时间节点,通过开展多角度、全覆盖的思想引领活动,引导同学们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二是坚持服务同学的根本宗旨。在上学期“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了解身边同学的意见需求,及时召开收集意见会,不断提升服务同学项目内涵,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成为让广大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信得过的学生组织;三是打造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要从活动的内容、形式上思考创新,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并统筹好个人发展和工作发展,苦练内功,外塑形象,推动学生会发展建设,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述职评议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会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校学生会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好学生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在新征程上更好引领思想、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