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开展就业帮扶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践行志愿者精神,投身社会服务,助力建设“七个强市”,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共青团商丘市委、商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国家统计局商丘调查队、商丘市人社局,共同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睢阳区新城街道紫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用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促就业的暖心行动展现商丘青年的担当。

三个部门的青年志愿者在社区联合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同心并进 真情相助”就业帮扶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将就业创业政策沁入群众心中,将就业岗位信息递到群众手中。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劳动力调查的目的、意义,为广大群众详细解读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就业创业补贴申领细则、人才补贴等政策,提供“一对一”专业且详尽的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及职业指导。并调研青年群体就业状况及需求,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残疾人、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等各类重点群体、特殊群体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他们的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建立援助对象清单,做到基本情况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求职意向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真正把“促就业保民生”的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中发放了劳动力调查宣传手册、就业政策等宣传资料,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就业咨询,受到了广大基层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