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青年中心正式揭牌投用

 [2024-01-24]

    1月23日,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张庆生为中原油田青年中心揭牌。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蔡东清讲话。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中超主持揭牌仪式。

青年中心揭牌仪式.jpg


青年中心的设计以“梦”为主题,按功能区域划分为“寻梦”“追梦”“筑梦”“圆梦”“飞梦”五个板块,分别取名:寻梦足迹、追梦映像、筑梦空间、圆梦栖地、飞梦之旅,设置有“青年会客厅”“青年讲堂”“青创空间”等各类功能室13个,是集青年学习、交流、实践、健身、休闲、娱乐、交友于一体的青年活动阵地。

青年中心的成立,旨在精准落实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职责,更好地满足青年各类需求,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开辟青年活动空间,以轻松、健康、进取为主题,打造符合青年特点的学习、交流、交友平台,力争使之成为油田青年一流团队的孵化站、素质提升的加油站、创新突破的前哨站、休闲娱乐的服务站,更好地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凝聚起来、力量调动起来。


青年中心投用以后,相关功能室的使用将采取预约制,由各直属单位团委或青年兴趣协会提出申请,中原油田团委根据预约安排,统一协调,每季度开展一次思想交流、学术交流、创新交流、婚恋交友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协会文体活动,具体活动的组织,将由相关单位团委轮流牵头,其他单位团委共同参与、联合开展。其余时间,由各单位团委或基层团组织灵活预约使用,切实发挥好青年中心作用,用好用活相关活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