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商学院开展“礼敬传统,情暖冬日”冬至送温暖活动

 [2023-12-2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郑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于12月22日前往巩义市阳光医养院开展了冬季温暖月“礼敬传统,情暖冬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带着准备好的时令水果和新鲜鸡蛋,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冬至佳节的第一份温暖,老人们面带笑容,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寒冬腊月,唯有陪伴最暖人心。志愿者们在大厅里为老人们表演了桃花朵朵开和吉祥娃娃两个节目,音乐欢快轻松,舞姿活泼可爱,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笑容。表演节目之余,志愿者们还与老人玩起了抽纸张、搬杯子的互动游戏,志愿者们听老人们讲述他们的故事,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温馨又融洽。

冬至佳节,怎么能少的了饺子呢?俗话说:“冬至入大年,人间小团圆。”在冬至佳节里,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既暖心又暖胃。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前往厨房和大厅旁边的房间里面,满怀热情地和面、调馅料,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养老院的奶奶们还教志愿者们如何包更好看的饺子,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拉进了老人们与志愿者们的距离。

离别时,志愿者与老人们一起拍合照,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常关爱家中老人,要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要让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