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商丘市委举行“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寻访实践大型公益活动出征仪式

 [2023-11-21]

8月9日上午,“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寻访实践大型公益活动商丘出征仪式举行。我市首批51名青少年将走进林州,踏上红旗渠寻访实践征途,身临其境感受红旗渠工程的伟大和艰辛,深刻感悟写满“奋斗”的红旗渠精神。

       此次寻访实践活动为期四天,行程包括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景区实训基地、安阳航空科普展览馆、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实践形式包括讲座、观摩、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心得交流等。团市委希望参加寻访实践的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的殷切期望,深刻体会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感悟精神伟力,砥砺奋进力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增长见识、锤炼品格,以实际行动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下一步,商丘共青团将持续开展“红旗渠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加强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宣传阐释,打造红色精品研学路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发扬斗争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