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中原油田团委举行“奉献青春 建功中原”跨专业青年突击队建功行动

 [2023-10-31]

    

在共青团系统上下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石化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和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油田全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总目标之际,中原油田团委举行“奉献青春 建功中原”油田跨专业青年突击队建功行动。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青年突击队品牌活动优势,动员油田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油田“十四五”后三年科技攻关和重点工作项目。

油田层面按照“油田团委整体统筹、直属单位团委具体实施、机关业务部门专业指导、相关单位团委共同参与”的原则,以“三院一中心”4个科研单位为主,注重加大厂院结合,上下联合共同组建跨专业青年突击队5支,进行联合攻关。其他直属单位层面,以各单位承担的油田重点项目、单位重点工作为主,注重科室联合、上下联动,每个单位团委至少组建1支,目前共组建青年突击队43支,承担攻关课题43个,突击队员共计481名。

广大油田青年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深刻领会青年突击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吃苦在前,勤于创新、拼搏在前,善于团结、奋斗在前的精神内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扛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