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升旗仪式

 [2023-09-18]

硝烟远去,国殇难忘。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国殇,传承先辈精神,引领他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9月18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誓言”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学校师生代表65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7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着朝阳,昂首挺胸,护送国旗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肃立,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分别做《坚定不移跟党走 争做强国好青年》、《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主题发言。号召同学们从革命前辈们的家国情怀和奋斗历程中获取力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是河南科技大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升旗仪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坚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