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商丘市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3-03-01]

为扎实推动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向纵深,228日,团商丘市委在睢县召开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现场观摩推进会,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睢县县委副书记马凯,副县长刘华,各县(市、区)团委、部分市直单位团委、市管高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97361135568352.jpg

会上通报了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改革推进作出要求部署。睢县作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摒弃等靠要思想,知重负重,加压推动。要做好请示和协调配合工作,多向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交流借鉴经验,凝聚起党政、社会和青年参与改革的合力。要聚焦工作重点,以县域改革为牵引,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推动团干部配备、团员发展、团教协作、青年社团、党建带团建等重点改革事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凤彩农业草莓现代产业园、育苑学校、凤鸣岛青年之家、凤城街道青翼家园、睢县万华职业培训学校、中乔(河南)体育有限公司、鞋都博物馆等地调研观摩了睢县团委党团队一体化建设、非公领域团组织建设、青年之家及青翼家园阵地建打造与功能发挥等工作开展和运行情况,在实地观摩中就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如何进一步完善措施、建强功能相互交流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