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安阳市滑县召开党建带团建推进会暨“推优入党”业务培训会

 [2023-06-06]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62日,安阳市滑县组织召开全县党建带团建推进会暨“推优入党”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永利,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1697359781831968.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县直单位规范团组织建设和组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配套下发了《滑县共青团组织推荐入党相关样表》,从制度层面不断推动“推优入党”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团组织要认真研究“推优入党”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年度党员发展工作计划进行落实,把“推优入党”工作作为党团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明确责任,提出要求,以使此项工作规范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凝聚党建带团建思想共识,认真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勇争一流。要找准着力点,推动党建带团建创新发展,聚焦提升“三力一度”,着力抓好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三项重点,带动广大青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提高执行力,推动党建带团建落地见效,强化责任落实、督导调度、考核问效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团共建,发挥好各级团组织和团员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