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焦作市解放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1-27]

为落实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根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文件要求,推动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近日,焦作解放区团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团(工)委书记、部分区直属团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1697359557353243.jpg

会上,团区委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各街道团工委书记分别围绕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2021年度团青重点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思路依次进行了述职,其余团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聚焦青少年思想引领,深化“青年大学习”、积极发动“红领巾爱学习”,把思想政治引领寓于服务青年之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植青年心田;要用好“智慧团建”系统,认真开展团支部“对标定级”及团员教育评议,落细落实基础团务;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彰显青春作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强化品牌意识,积极统筹谋划,升级打造一批“青年之家”,持续深化“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温暖冬天”等品牌项目。

据悉,团区委同时推动各街道团(工)委开展基层团支部述职评议工作,通过述职评议比成绩、晒亮点、谋出彩、补短板,营造了争先进位、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