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信阳市委赴潢川县调研指导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2022-11-04]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112日,团信阳市委书记陈建国一行赴潢川县调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潢川县委副书记、付店镇党委书记古生辉陪同调研,团潢川县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会上,陈建国一行听取了团潢川县委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和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潢川县“青翼家园”阵地建设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各级基层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发挥“青年讲师团”作用,利用团属新媒体广泛宣传学习,不断强化团员青年思想引领;要继续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条工作主线,自觉把共青团工作融入信阳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主动展示突击队和生力军作为;要坚持大抓基层、建强组织、配好队伍,积极探索,不断夯实基层团队建设,加强新兴领域组织团建,切实巩固青年群众基础,为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品牌做出共青团的贡献。

陈建国一行先后调研潢川县“青翼家园”两个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阵地人员配备、队伍建设和运行现状,实地查看各功能室设置,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活动开展等资料。

下一步,团潢川县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全县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扎实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项工作任务,创新组织动员青年的载体和方式,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热情和干劲,努力开创潢川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