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濮阳市范县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

 [2022-1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和团市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范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12月9日,范县召开全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范传廷,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晓帅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分管副职、团委书记,各县直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1697194009655010.jpg

会议指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共青团组织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的新特点新变化,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在县域内不断改革团的组织模式和工作运行方式的深化改革。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要压实责任,汇聚合力,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改革夯实团的基层基础,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各成员单位要及时向单位负责同志汇报,按照《范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为范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要落实责任分工。成员单位要主动认领相关职责任务,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根据工作实际,主动作为,找准改革切入点率先实现突破,以点带面,牵引和推动全面改革,确保到2023年底,全部改革举措得到落实。要形成部门合力。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的基层团建工作,密切联系青年、凝聚青年力量,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带团建工作格局和品牌,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为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李晓帅传达团省委、团市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印发并解读了《范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