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2023-04-04]

3月31日至4月1日,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开幕式,并现场观摩指导,副校长、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张倩红出席评委会指导评审工作。学校团委负责同志、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各基层团委负责人,以及184个参赛项目的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共同参与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室外公开布展的形式进行,受到前来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开幕式上,吴宏阳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参与竞赛的科研创新热情、高度评价了参赛作品的质量。他表示,“挑战杯”是我校创新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郑州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中必须跑赢的一个关键赛道,希望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加强基础学习、不断提高创新本领,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争做学术创新的先锋、科技创新的表率,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为中原大地起高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青春贡献,谱写青春华章。

开幕式前召开了第一次评委会,学校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并讲话。她指出,“挑战杯”是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展示学校科研实力、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评委关注项目课题前沿性与创新性、时代性与协作性、学术性与权威性、实用性与经济性,坚持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审,认真负责地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把科技含量高、兼具创新性和应用推广性的作品选拔出来,代表郑州大学在全省、全国大赛中争创佳绩。

据悉,本届竞赛自2022年10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共收到各学院初赛遴选上交的各类作品608件,经校级评审委员会审核和书面评审,遴选出184件作品参加终审决赛,其中自然科学类作品21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作品75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88件,优秀作品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省级赛事。

微信图片_20230403172947.jpg

图为郑州大学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微信图片_20230403173003.jpg

图为评审现场

1680578848975335.jpg

图为评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