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阳春三月焕生机——郑州大学举办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2023-03-24]

青春奋进学子踏歌行,意气风发少年春衫薄。近日,郑州大学团委接连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外展、“郑说新语”校园演讲比赛、校园棋弈大赛、“3·15维权”主题外展等系列活动,激发青春活力,助力传播校园正能量

图片1.png

图为学雷锋主题外展活动现场。郑州大学团委供图。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郑州大学3·5雷锋日系列活动延续了以往的优秀传统,弘扬了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又与“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学雷锋主题展板前,志愿者代表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各个学院支起的红帐篷之下,一个个格外醒目的“红马甲”笑容洋溢地为同学们提供知识讲解和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送到同学们的心间,青年志愿者们的行为正如三月里的春风暖阳,不仅充实了自我,而且烘暖了人心。

图片2.png

图为三·八妇女节活动现场。郑州大学团委供图。

温暖寄语触心弦,青春歌舞动芳菲。3月7日至8日,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校团委举办了以“我想对她说”为主题的外展活动,致敬每一个了不起的“她”签名墙上写满了同学们对心中所念的“她”的祝愿和鼓励。3月8日,精彩绝伦的演出如期进行,同学们且歌且舞,她们所到之处释放着青春热情,点燃了校园的一方天地。

图片3.png

图为“3·15维权”外展现场图片。郑州大学团委供图。

心在山海画廊泊岸,梦在消费维权起航。“3·15维权”主题外展力求形式创新,志愿者们穿着玩偶服抱着精心绘制的宣传板跟同学们打招呼,派发着图案生动、内容丰富的维权知识手册。“看图猜价格”和“维权模拟法庭”的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在开怀大笑中了解到更丰富的维权知识,学会在涉及权益问题时大胆发声,拒绝沉默。

图片4.png

图为“郑说新语”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何湘怡在台上演讲。郑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愿以青春之我,化作燎原之火。一系列校园文化类竞赛点燃了同学们展示自我风采的热情。“郑说新语”第七届演讲比赛的赛场上,青年选手们妙语连珠、金句频出,让台下的观众和评委们点头赞叹、掌声连连。

图片5.png

图为“周末大家唱”活动现场。郑州大学校团委供图。

歌中藏山海,音乐抚人心“周末大家唱”的歌唱选手们用活泼的音符和各具特色的唱腔勾勒青春风采,同学们纷纷pick自己心中的最强唱将;棋局上风云变幻,学院里高手云集,校园棋弈大赛让郑州大学里的年轻棋手们有了一展风华的平台,正如知音难觅,同学们虽然在棋盘上殊死拼杀,一决输赢,但出了赛场不免感慨一句“棋逢对手”,然后握手言欢。

定格电影中的青春,放映学子们的梦想。“这个春天,一起看电影吧!”校团委向广大学子们发出邀请,在微博微信上展开线上点播同学们就自己喜欢的电影和题材积极留言让我们共同期盼着手挽手在杏坛高举荧光棒的那天。

 此外,郑州大学团委整合平台资源,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定格瞬间·感触校园”校园摄影评选大赛、“云悦读”读书会评选活动等丰富了学子们的课余生活,寓学于乐;举办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专题讲座,邀请优秀学长学姐与大家交流论文知识,服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举办社团文化节,为同学们搭建户外游戏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