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团濮阳市委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近日,团市委组织市妇幼保健院“情系妇幼”志愿服务队和市龙艺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持续推动濮阳共青团社区青春行动规范化、组织化、常态化实施。

在华龙区站前社区,青年志愿者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血压、血糖测量,为孕产妇提供详细的问诊服务,进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为社区居民健康生活助力;志愿者们还在社区服务中心设置健身操课堂、免费首饰串绳、公益图书兑换等志愿服务项目,吸引社区居民驻足关注。

在经开区益民社区,青年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宫颈癌预防专题健康科普讲座,为社区妇女进行了乳腺等妇科问题健康宣教和问诊服务,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在濮阳县龙腾社区,青年志愿者们为社区儿童进行了问诊服务,现场进行了儿童健康科普宣教,居民们对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上门就诊服务和健康知识科普表示热烈欢迎。

在示范区东湖社区,青年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生殖咨询、中医把脉、针灸等义诊服务,并向居民开展了唐筛和羊水穿刺科普知识讲座,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居民的高度评价。

实施社区青春行动是共青团打通广大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有效路径,是共青团拓展服务青年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下一步,团市委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引领带动全市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解决社会问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生力军作用。